男铜浓度过高

澹兮其若海,昭昭察察. 角色中心杂食

【撒妙】Papillon(2)

2.


三月的酒神节,是仅次于泛雅典娜节的重要庆典。


在当今和平无争的时节,教皇下令要隆重操办,并吩咐在圣域的各位大人务必亲临,与众城民同饮同乐。


根据古老卷轴中记载,后来成为水瓶座的雅典国王首创了以美酒祭祀诸神的功绩,那么指派卡妙为盛会的主祭似乎顺理成章了。


各色葡萄佳酿,香醇曼妙,盛于材质各异的器具中。


撒加身着法袍,微笑地环视座下的子民。


他那些受欢迎的属下--圣域中地位仅次于他的高贵大人们--今日身披白色袍衣,佩戴纯金腰环,挂着橄榄枝编成的脚环,露出结实的泛有光泽的上臂,个个俊美得如天神一般耀眼炫目。


盛装的姑娘们追逐着他们,簇拥着献上美酒、干莓和香果。她们着迷地把他们随口讲述的趣事经历当成传奇史诗来膜拜,捂着胸口,紧紧挨在他们脚边。撒加观察他们或得意,或困窘、或面不改色的应对方式,觉得相当有趣。


男人们则多予他们以仰慕的目光,也有的上前要与之“较量一番”,以酒盏,以手腕……大多数时候,在这些大人们夸张而滑稽的失误下,男人们挺起胸脯,带着“战胜黄金圣斗士”的荣耀回到座位。当然,也有那么一两个特别较真的高贵大人物,哪怕是猜拳也力求公平有板有眼,直叫对面气急败坏的醉汉在老婆面前失足了面子,还不忘补一句,“你太菜了,我连零点一成的实力都没有发挥”。


主祭手捧圣杯,在女祭司的引领下,从庙堂缓缓来到人群。


他裸露的半肩凝聚柔软的光华,白袍上新纹的银线随轻盈的步伐时隐时现,赤足踏及之处散落点点金粉。捣碎的海娜混合朱砂,将他的发根、嘴唇、指尖和脚趾染成鲜艳的血红色,野性而圣洁,令人望觉惊心动魄。


主祭开始向人群施洒圣酒,他经过时,每一个人都被这庄重感染,纷纷弯腰曲膝,轻声祈谢。


撒加看着卡妙走向自己,颔首微笑。待对方行至近前,他赞许地对上对方沉着的双眼,接着取下法冠,接受祈福。


游行过后,狂欢开始了。


在这一天,古老的传统允许人们暂时放浪形骸,遵从本能,无拘束地释放天性。


到了晚间,夜风一吹,空气中浓郁的酒香更加发酵醉人。有人头戴花冠,曝露身体,围着祭坛上的火把欢歌起舞;有人醉倒在地,捧着披地的长纱亲吻不止;还有的干脆搂过情人,就地交换彼此的热情。


撒加也不禁受这狂纵感染,纵是多番婉拒敬酒者,仍饮了不少下肚。离开前,他望见火光映在卡妙带有红晕的脸上:这位主祭大人几乎来者不拒,一杯杯地把甘露倒入口中。


想到明日他还计划远行,撒加微微皱眉,信步上前,礼貌地示意众人到此为止,见卡妙手里还接个个酒盏,干脆从他手中抽出,替他一饮而尽。


对面敬酒的女子们崩出一阵惊呼,吃吃地笑着,不知谁推搡了一把,卡妙一下子靠到了撒加身上。


卡妙的睫毛很快地闪了一下,在众人的起哄声中,抬眼望向撒加,似乎在他眼中探寻着什么。


撒加瞬间醍醐灌顶。


在酒神节,任何人都可以向他人求欢。而两情相悦的人儿对上眼之后,就不会再接受其他人递过来的酒食。强势的情人甚至可以夺过爱人手中的杯盏,以宣示其所有权。


天知道,他压根没有这个意思!


他虽想着与民同乐,却从未有一刻把照看子民之职责放下,将自己划入众乐乐的圈子。


撒加收起笑容,轻咳一声,转了转食指的法戒。


他以余光瞥向卡妙,只见他目中光华平静,毫无羞怯窘迫之意。


姑娘们围着他们不肯离开。


远处的欢笑声此起彼伏,天蝎座把金牛座以对待姑娘的姿势拦腰抱起,巨蟹座磕磕巴巴地对室女座念着情诗,双鱼座响亮地在山羊座额头吻了一口。


也许是酒精的蛊惑,也许因为卡妙落落大方的态度,撒加忽然觉得,何不在这癫狂时辰,趁着半醉,做个顽笑也无伤大雅。


他伸出修长的手指,摸上卡妙的下巴,抬起他的脸,唇对唇印了上去。


本想着轻轻一碰就分开。出乎意料的,他感到卡妙主动分开柔软嘴唇,对他轻轻一吮。


像在撒加身体最隐秘、最敏感的弦上拨了一下。


(之后发生了什么请到微博SugarGlider44处查看)


评论(6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